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吃黃瓜具體好嗎

糖尿病患者吃黃瓜具體好嗎

  糖尿病是大眾都知道的一種病了,這種病醫生拿它也沒有辦法,所以患者在發現患上這種病時只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接受治療,其它的並沒有什麼好的辦法,患上糖尿病也更應該多加注意,那麼,糖尿病人吃黃瓜好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黃瓜確實有降血糖的作用,是亦蔬亦果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可以適量的經常食用。

糖尿病患者吃黃瓜具體好嗎

  一方面,鮮黃瓜內還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另一方面,黃瓜中還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對促進腸蠕動、加快排洩和降低膽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黃瓜的熱量很低,對於高血壓、高血脂以及合並肥胖症的糖尿病,是一種很好的食療蔬菜。

  中老年糖尿病患者尤其是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即2型糖尿病患者)患者,適量服食黃瓜及其制品,不僅可改善臨床症狀,還有助於防治高血壓病、肥胖症等合並症。但要記住,一定要吃新鮮黃瓜而不要吃腌黃瓜,因為腌黃瓜含鹽量高,對有肝病、心血管病、腸胃病以及高血壓的人會有傷害。除此之外,脾胃虛弱、腹痛腹瀉、肺寒咳嗽的老人也應該少吃。

  溫馨提醒:以上為您介紹了糖尿病飲食的簡單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視,從平時就開始注意,避免病情的進一步加重。此外,祝願您可以早日恢復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科學選用食用油

膳食脂肪的控制是糖尿病飲食治療中總熱量控制的關鍵環節,而且與糖尿病性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關系密

適合糖尿病人的飲食原則

糖尿病病人的日常飲食安排可謂是重中之重,我們常常為不知道如何料理他們的飲食而感到手足無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