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兒童糖尿病飲食你是否熟悉

兒童糖尿病飲食你是否熟悉

低齡孩子的糖尿病治療對於每個家長們來講都是非常的重要的了,但是在這方面有很多的方法,其中飲食是非常關鍵的一個部分,因為它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所以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自己的孩子,對它們要引起重視。如果你對兒童糖尿病的飲食還不夠了解的話,請看下文詳細解說,相信對你有所幫助。

對此病的病人們來講,特別是低齡的兒童們,不管是那種類型,在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只有把好飲食這一關才能對兒童糖尿病的治療起到很好的作用,那麼對於兒童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有哪些呢?①、熱量的需要: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體重過重則應限制熱量的攝入。②、糖類(碳水化合物):每日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應限制精制糖的攝入。③、纖維素:增加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餐後血糖水平,但過多高纖維素飲食易致腹脹不適,影響礦物質的吸收。④、蛋日質:蛋白質可影響腎血流動力學的變化,攝入高蛋白可使腎功能降低,推薦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蛋白質占總熱量的10%~20%。⑤、脂肪: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脂肪量可占總量的30%~35%。不推薦一定要吃魚油,但可每周吃1~2條魚。

所以,低齡的孩子們糖尿病治療是很重要的,要特別的小心,特別是在飲食上,但是經過上面的講解,相信廣大的朋友們對此應該清楚了吧,希望家長們要積極的主動的學習這方面的知識,對孩子是很有幫助的,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