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們在“吃肉”遇到哪些問題了呢

糖友們在“吃肉”遇到哪些問題了呢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都要注意飲食問題,再吃肉方面你們遇到問題了嗎?接下來我們一起了解下。

  一、能不能吃肉食

  肉食是很重要的一個營養攝入途徑,肉食是人體蛋白質的主要來源之一,與植物蛋白質相比,動物性蛋白更接近於人體,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和利用,而且肉食富含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另外,糖尿病飲食中的肉食含熱量較高,有利於主食的控制。很多人都有這種體會,吃了肉食就不容易餓,如果只吃素食就容易餓。因此,適當的吃肉食最糖尿病患者是有利的,也是糖尿病飲食中比較重要的一環。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們在“吃肉”遇到哪些問題了呢

  二、每天能吃多少肉食

  糖尿病患者吃肉食要適量,糖尿病飲食中應注意:患者以每天吃100-150克為宜。使用方法以肉絲炒蔬菜為主,少吃炖肉。至於吃那種肉比較合適,應該說糖尿病患者各種肉都能吃,但是從蛋白質結構是否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角度來看,魚肉好於雞肉、鵝肉,雞肉、鴨肉鵝肉又比豬肉、牛肉、羊肉好。所以,糖尿病患者選擇肉類食物時“吃四條腿的(畜)不如吃兩條腿的(禽),吃兩條腿的不如出沒腿的(魚)”。糖尿病飲食肉食的食用數量應該注意:糖尿病患者如果每天吃150克肉食,建議畜肉、禽肉和魚肉各50克。

  三、盡量不吃的肉食

  盡量不吃的肉食有:午餐肉、香腸、豬肉松、火腿、羊肉、豬腦、羊腦、牛腦、炸雞。

  四、適量少吃的肉食

  盡量少吃的肉食有:扒雞、清蒸豬肉、煨牛肉、豬肚、羊肚、牛肚、豬肝、羊肝、牛肝、鵝肝、豬腰、羊腰、牛腰、豬心、雞心、豬蹄、豬腸。

  通過以上解說,希望對糖尿病患者們有所幫助,讓你們吃肉吃的更安心。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忌食的東西是什麼呢

我們大家都是要知道有了疾病就該注意飲食,而對於難以治療的疾病更是要多發現了,就拿糖尿病來說

適合老年糖尿病患者的食物

糖尿病是比較能夠看見症狀給身體帶來的影響,糖尿病人需要小心一些其中的症狀的危害,這就需要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