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患上糖尿病 讓我笑對人生

患上糖尿病 讓我笑對人生

  我的人生曾有太多的風雨,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沉浸在痛苦中無法自拔,以一種自虐的方式生存著,對自己的身體毫不愛惜。以至於直到病的很嚴重時才有所察覺。

  我清楚的記得,在那個寒冷的冬日下午。當那位慈愛的老醫生告訴我,檢查結果你是糖尿病並發了腎病時。當時我只覺得天暈地眩,陣陣寒意掠過心底。我不記得自己在寒冷的大風裡走了多久,是如何走回家的。

  我該如何去面對我那年邁的父母和幼小的女兒。特別是這個孩子已經夠可憐了,她的父親已在車禍中永遠的走了。一想到以後她將孤獨的在這個世界上生活,我就椎心的疼痛。無數暗夜裡的苦泣和思考的結果是:我一定要積極接受治療,爭取戰勝病魔,也許奇跡就會在我身上發生。

  從那以後我開始踏上了漫漫的求醫路,積極接受正規而系統的治療。並廣泛的向有經驗的名醫求教。俗話“久病成醫”,我漸漸的對自己病有了清醒而正確的認識。在此基礎上我又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和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

  在控制飲食上我做到了如下幾點:

  1、嚴格限制蔗糖及甜食:我從不吃食糖、糖果、蜂蜜和甜食以及含糖飲料。

  2、食物宜粗不宜精:盡可能多吃些粗雜糧及豆類、蔬菜,以綠葉菜為好,如油菜、小白菜、韭菜、菠菜、芹菜等。

  3、限制膽固醇的攝入量:動物脂肪、動物內髒含膽固醇較高,我一般很少吃。雞蛋每日最多不超過兩個

  4、進餐的時間、數量應保持一定的穩定性:盡量不吃零食,戒煙、忌酒。另外我還從一老中醫那裡得到了一食療方。經自己的長期試驗,效果很不錯。具體如下:黃芪粥。生黃芪30~60克、粳米60克、陳皮末10克。先將黃芪煎湯去渣,然後加入粳米煮成粥,粥成後加入陳皮末即可。本方能改善腎髒功能,消除蛋白尿,增強體質。

患上糖尿病 讓我笑對人生

  另外,適當的體育鍛煉也讓我受益匪淺,我是按照以下幾點去做的:

  1、我首先准備了寬松舒適的運動服和有彈性的運動鞋,吸水性較好的棉襪。

  2、在運動前最好進行一下血糖的自我監測,進一步了解自己的體內代謝情況,血糖過高或者血糖過低,都不能進行運動,否則會引起代謝紊亂。

  3、在運動前要補充一定數量的水分,以保證身體運動的需要,然後首先做5-10分鐘的准備活動或熱身運動,活動一下肌肉、關節,以免運動中拉傷肌肉、扭傷關節和韌帶,同時,可使心跳、呼吸的次數逐漸加快,以適應下一步將要進行的運動。

  4、運動途中,要隨時自測自己的心率、呼吸等,切忌不顧自己的身體狀況,盲目運動,盡量少做劇烈運動量力而行。

  我就是通過以上的方法,堅持對自己的病進行飲食治療、體育療法和藥物治療的綜合治療方法。經過了一年多的治療,現在各項指標都控制的很好。我身體也比從前強多了,又回到了心愛的課堂上。並且自己的文章也頻頻發表。我終於又過了上了正常人的生活,久違的笑容又掛在了我的臉上。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體重增加是糖尿病中心環節.

英學者最近提出一種“促進因素假說”,其中心內容在於體重過度增加可能

糖友應小心糖尿病性胃輕癱

糖尿病患者如果不能有效控制血糖,使其長期處於穩定狀態,容易導致心腦血管、腎髒、眼底、神經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