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人可否飲酒 專家指出飲酒害處多

糖尿病人可否飲酒 專家指出飲酒害處多

  我國人民逢年過節、喜慶時刻有飲酒慶祝的習慣。但是,專家指出,糖尿病人不宜飲酒,導致的後果很嚴重。

  不法商人開發的保健品中,也不會丟下糖尿病人這塊廣闊的市場,開發一些“糖尿病人保健酒”,往往誇大其壯陽、維持或恢復性功能作用,溫通血管作用和活血通絡止痛作用等。

  不管怎樣偽裝,其實就是酒制品,糖尿病人不宜輕信。據研究,酒中所含的酒精只供熱能,每克酒精產生熱能29千焦(7千卡)而不含其他營養素,長期飲用對肝髒不利,而且易引起血清甘油三酯的升高。

  再者,少數服用磺脲類藥物控制血糖的糖尿病人飲酒後易出現心慌、氣短、面頰紅燥;注射胰島素者空腹飲酒易引起低血糖。雖然酒精代謝不需胰島素,但是為了病人的安全,不飲為佳。

糖尿病人可否飲酒 專家指出飲酒害處多

  如果逢年過節,欲少量飲酒,則應選擇含酒精低的酒類,如啤酒(含酒精約4%),葡萄酒(含14%左右)等。切記飲用時要計算熱能,適當減少主食量。以啤酒為例,400毫升約供熱能469千焦(112千卡),相當於30克主食的量,而且不宜空腹飲用。此外,酒精可干擾機體產生血糖的能力從而使血糖下降,糖尿病患者千萬注意。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會有哪些消化系統症狀

1。食管低張力狀態:輕者無明顯症狀,嚴重時偶見吞咽困難、胸骨後不適或有燒灼感。 

糖尿病發病前的征兆

糖尿病病的早期治療相當重要,早發現對於治療糖尿病治愈有很大的幫助,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