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急性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急性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糖尿病分為很多種,這很多人或多或少的也都了解這種病,急性糖尿並發症可認為是糖尿病代謝異常的一種變型,如果不及時采取治療措施,會危機到糖尿病患者的生命。那麼,急性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讓我們來聽一下專家的具體介紹。

  急性糖尿病的症狀①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急性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呢

  酮症酸中毒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急性並發症。主要發生在1型糖尿病患者,在感染等應激情況下2型糖尿病患者也可發生。發生酮症酸中毒的原因是體內胰島素極度缺乏,組織不能有效利用葡萄糖導致血糖顯著升高。此時脂肪分解產生高酮血症和酮尿症伴代謝性酸中毒及明顯的脫水,嚴重者出現不同程度的意識障礙直至昏迷,若不及時救治將導致死亡。

  急性糖尿病的症狀②糖尿病非酮症性高滲綜合征

  糖尿病非酮症性高滲綜合征是糖尿病的嚴重急性並發症,大多發生在老年2型糖尿病,主要原因是在體內胰島素相對不足的情況下,出現了引起血糖急劇升高的因素,同時伴有嚴重失水,導致血糖顯著升高。本綜合征常伴有神經系統功能損害症狀,嚴重者昏迷,病情嚴重,死亡率高。

  急性糖尿病的症狀③乳酸性酸中毒

  本病主要是體內無氧酵解的糖代謝產物乳酸大量堆積,導致高乳酸血症,進一步出現血pH降低,即為乳酸性酸中毒。糖尿病合並乳酸性酸中度的發生率不高,但病死率很高。大多發生在伴有肝、腎功能不全,或伴有慢性心肺功能不全等缺氧性疾病患者,尤其見於同時服用苯乙雙胍者。

  急性糖尿病的症狀④糖尿病低血糖症

  臨床常見的糖尿病低血糖有以下兩類:

  a、反應性低血糖:少數2型糖尿病患者在患病初期由於餐後胰島素分泌高峰延遲,可出現反應性低血糖,大多發生在餐後4~5小時,尤以單純進食碳水化合物時為著。

  b藥物性低血糖:交感神經興奮的表現包括心慌、出汗、饑餓、無力、手抖、視物模糊、面色蒼白等。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包括頭痛、頭暈、定向力下降、吐詞不清、精神失常、意識障礙、直至昏迷。部分患者在多次低血糖症發作後會出現無警覺性低血糖症,患者無心慌、出汗、視物模糊、饑餓、無力等先兆,直接進入昏迷狀態。持續時間長(一般認為)6小時)且症狀嚴重的低血糖可導致中樞神經系統損害,甚至不可逆轉。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以上急性糖尿病的症狀,應及時采取治療措施,否則危機生命。希望患者及時的接受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特征?

很多人都想知道2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特征,都想盡早的了解它的症狀好更早的治療,那麼2型糖尿

糖尿病有什麼症狀以及怎麼預防。

   肚大腿細當心糖尿病   小張才30出頭已是大腹便便。他平時就喜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