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患有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

兒童患有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

  也是會有很多兒童患上了疾病,在面對它們的時候更是要采取解決的辦法,特別是糖尿病處理起來有一些困難,我們大家更是要知道它是會有危害的,而發現這些後更是要了解其中的症狀,那麼。兒童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下面就和專家來解答吧。

  糖尿病的表現概括起來說是“三多一少”,就是多尿、多飲、多食以及體重減少,此外還有衰弱無力。

  兒童患有糖尿病胰島素缺乏時,脂肪分解產生一種酸性物質叫做酮體。酮體大量產生時,可以造成酮症酸中毒(簡稱酸中毒)。此時小兒萎靡不振,好睡,初始喚之能睜眼,呼吸較深長,呼出氣體有爛蘋果味。由於失水而眼窩下陷,皮膚及口唇顏色發紅。進展到循環衰竭時,面色發灰,昏迷,血壓下降。如搶救不及時或不恰當,可發生死亡,需要說明的是,糖尿病小兒雖有發生酮症酸中毒的可能性,但並非必然,如果平時做好糖尿病兒的保健工作,可以避免發生。一旦發生,應早發現、早治療,否則有生命危險。

兒童糖尿病

  兒童糖尿病患者血中貯積的葡萄糖由尿中排出時,由於滲透壓的增高,攜帶走較多的水分,引起尿量增多,水分丟失。患兒夜尿次數增多,本來已能控制排尿的小兒又發生尿床。多尿後,口渴多飲,還有多食現象。吃入的的食物經胃腸吸收入血產生血糖,但又以尿糖方式經排尿丟掉了。因此實質上患兒是處於饑餓狀態,因而出現哭鬧索食、多食、貪食現象。哭鬧也可能是由於煩渴。糖尿病與一般的病不同,不是食欲減退,而是增加,因此患病之初很少引起家長重視,以為是孩子食量增加,然而吃的越多消瘦越快。小兒不僅由於多尿脫水而消瘦,同時自身的組織也在消耗、分解,因而引起體重迅速減少。

  上面的文章主要為了疾病出現的症狀,家長們需要及時的來發現和處理,積極做好和發現疾病出現的症狀以後更是需要采取好的方法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性神經病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性周圍神經病是糖尿病比較常見的並發症之一,而有些糖友也有骨科腰椎疾病,這兩種疾病都會

糖尿病人患肝病的幾率要高

糖尿病人患肝病的幾率要高?實踐表明,糖尿病患者患肝病的概率要高於正常人。出現這樣的原因在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