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各項指標 糖尿病指標中的各項含義?

糖尿病的各項指標 糖尿病指標中的各項含義?

  糖尿病的各項指標糖尿病指標中的各項含義?當我們想要確診是否為糖尿病時,需要去醫院做一系列的檢查,醫生會通過這些檢查結果的指標,綜合分析,然後才能下結論。那麼和糖尿病有關的指標是什麼呢?糖尿病指標中的含義我們也有必要來了解一下。

  1、糖基化血紅蛋白測定

  糖化血紅蛋白反映6~8周內血糖的平均水平,目標是7%,超越7%,表明血糖高於正常,而超越12%,表明嚴峻繼續高血糖。

  2、空肚子血糖

  是指人們在沒有進食情況下測得的血糖濃度,正常人空肚子血糖是3.9~6.1毫摩爾/升。查血糖時應該是早晨空肚子,沒有做運動。前一天也沒有做大量的體力活兒。心情也不能太過激動,大起大落的。空肚子血糖是糖尿病各項指標中的一項。

糖尿病的各項指標 糖尿病指標中的各項含義?

  3、飯後血糖

  飯後血糖是飯後兩小時測得的血糖。正常飯後血糖濃度應不超越7.8毫摩爾/升。檢查飯後血糖需在午飯後兩小時,午飯時進食食物一百克。需防止同一天檢查空腹血糖和飯後血糖。

  4、姨島素和C-肽測定

  正常人體空腹血漿姨島素為5~20微克/毫升,而姨島細胞在產生胰島素激素時,一起產生等分子量的C-肽,因此測定C-肽也能夠知道胰島細胞的功用情況。正常人體空腹血漿C-肽為0.2~0.5pmol/毫升

  5、尿糖

  尿糖指的是尿中的含糖量。正常人尿中的糖含量很少,化驗查看呈陰性。人體腎髒能夠維持尿糖為陰性。當血糖很高,腎髒不可以維持尿中無糖,尿糖呈陽性,血糖越高,尿量越大,尿糖越多。尿糖有高滲利尿作用。尿糖能夠反響血糖水平。尿糖定性查看成果用(-)~(++++)來表明。(-)是尿糖陰性,(+)是陽性,(++++)是嚴峻超支。尿糖也是是糖尿病各項指標中的其中一項。

  6、葡萄糖耐量實驗

  葡萄糖耐量實驗是對無症狀的前期或邊際糖尿病人需斷定確診時的方法。是空腹服用葡萄糖後的血糖和尿糖值。通常用葡萄糖耐量試驗表明,以服用75克葡萄糖和OGTT>11.1毫摩爾/升為確診規范,而空腹血糖<7.8毫摩爾/升,OGTT>7.8毫摩爾/升,又<11.1毫摩爾/升為糖耐量危害規范。

  糖尿病的各項指標糖尿病指標中的各項含義,以上就是對這兩方面知識的介紹,如果您還有糖尿病方面想了解的知識,歡迎在網站給我們留言,我們會在第一時間給您專業、詳細的解答!

熱門圖文
一旦患上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糖尿病的發生與人們日常的飲食有著很大的聯系,所以在平時大家一定要注意飲食,並且還要清楚的了

臨床中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對患者的身心健康都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很多人都是因為糖尿病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作為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