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孕婦患上妊娠糖尿病可謂“劣跡斑斑”

孕婦患上妊娠糖尿病可謂“劣跡斑斑”

  孕婦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對自身與胎兒都有危害,可謂“劣跡斑斑”,那麼,糖尿病症狀主要表現在哪幾方面呢?

  孕婦一旦患上妊娠糖尿病,對自身與胎兒都有危害,可謂“劣跡斑斑”,主要表現在以下10個方面:

  1、增加孕期合並症的危險,如妊娠高血壓綜合征、腎盂腎炎、無症狀菌尿、皮膚疖腫、產褥感染、乳腺炎等。

  2、羊水過多,可比健康孕婦高出10倍,有胎膜早破和早產之虞。

  3、產程延長,難產、產傷和胎兒死亡率升高。

孕婦患上妊娠糖尿病可謂“劣跡斑斑”

  4、可使巨大胎兒發生率提高4倍。

  5、可增加胎兒畸形的發生幾率。

  6、可引起胎兒宮內發育遲緩或宮內窘迫,甚至發生缺血缺氧性腦病。

  7、胎兒出生後容易發生低血糖,而低血糖對新生兒腦細胞可造成不可逆的損害。

  8、可造成嬰兒低鈣血症、高膽固醇血症。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與2型糖尿病的區別,哪個更可怕?

到目前為止,1型糖尿病都必須使用胰島素治療,而口服藥對1型糖尿病無效。即使在疾病初始階段可

糖尿病人警惕發生細菌尿

泌尿道感染在糖尿病患病率中是比較高的感染性疾病,正常情況下尿是無菌的。通常,微生物在排尿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