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為什麼小孩也會得糖尿病

為什麼小孩也會得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專家指出,糖尿病是體內胰島素缺乏或胰島素功能障礙所致糖、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異常的全身性慢性疾病。兒童時期糖尿病是指小於15歲的兒童發生糖尿病者,95%以上為1型糖尿病,極少數為2型糖尿病。

病因:

I型糖尿病是由於胰島β細胞被破壞而導致胰島素絕對缺乏所致。進一步分為自身免疫性和特發性。特發性僅見於美國黑人及南亞印度人,無自身免疫抗體,但仍有胰島素絕對缺乏。

多數認為自身免疫性I型糖尿病是在遺傳易感基因的基礎上,在外界環境因素的作用下,由於自身免疫反應,導致β細胞的損傷和破壞,最終因功能衰竭而發病,占I型糖尿病的絕大多數。

診斷:

臨床表現起病較急,部分患兒常因感染或飲食不當而誘發。典型表現為三多一少症狀,即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輕。多尿常為首發症狀,如夜尿增多,甚至發生遺尿,較大兒童突然出現遺尿應考慮有糖尿病的可能性。

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者占20%~30%,年齡越小酮症酸中毒的發生率越高。表現為精神萎靡、意識模糊甚至昏迷,呼吸深長,有酮味,節律不整,口唇櫻紅,惡心、嘔吐、腹痛,皮膚彈性差,眼窩凹陷,甚至休克等。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警惕糖尿病的8種隱形症狀

典型的糖尿病症狀是所謂的“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

兒童患有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表現?

也是會有很多兒童患上了疾病,在面對它們的時候更是要采取解決的辦法,特別是糖尿病處理起來有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