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更多證據表明糖尿病是阿茲海默症的危險因素

更多證據表明糖尿病是阿茲海默症的危險因素

  一項新研究結論表明,糖尿病患者發展為阿茲海默症的可能比非糖尿病人大65%。這一結論對近來多項認為這兩種疾病有關的研究提供了支持。

  第一作者、美國芝加哥拉什大學醫療中心的阿萬尼塔基斯(ZoeArvanitakis)說,這個新研究和其它試驗的區別之處在於采用了縱向設計和使用了嚴格方法來評估認知功能。“檢查阿茲海默症和糖尿病關系的縱向研究少得令人吃驚”,她告訴路透社記者,而且與其它研究不同,“我們使用了一組詳細的神經學檢查來評估認知功能的變化”。

更多證據表明糖尿病是阿茲海默症的危險因素

  在5月《神經病學文獻》(ArchNeurol2004;61:661-666)上她和同事報告,他們評估了824名參與者的後果。這些人最初均沒有阿茲海默症,127人有糖尿病。平均5.5年的隨訪期中,151人發展為阿茲海默症,而糖尿病者患此病的危險增加65%。在認知能力上,只有知覺速度證實功能下降加速與糖尿病有關(p=0.02)。“這是個有趣的發現它有助於我們理解一些精細問題,從而幫助闡釋糖尿病和阿茲海默症有關的機制”,作者說。

更多證據表明糖尿病是阿茲海默症的危險因素

  對這組參與者長期隨訪可能回答更多問題,阿萬尼塔基斯指出。另外,“所有參與者都同意死後捐獻大腦,這使得我們可以更好地研究該聯系的病理學基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