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50歲女子下肢疼痛竟是糖尿病“惹禍”

50歲女子下肢疼痛竟是糖尿病“惹禍”

  幾乎天天深夜都會雙下肢疼痛、麻木,不得已下床步行一兩個小時,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年多。昨日,50歲的簡女士才知道,這個一直困擾她的頑疾竟是糖尿病引起的。

  兩年前,不知什麼原因,簡女士的雙下肢開始麻木、疼痛。夜深人靜之時,她的雙腳仿佛被什麼束縛住似的,足尖發涼,足部以上部位像刀割般疼痛。她不得不按摩下肢,然後慢慢磨下床,在房間裡走上一兩個小時,症狀才逐漸緩解。

  簡女士到附近小診所做理療、按摩,不見好轉。日子久了,她對這個頑疾只好聽之任之。

  昨日,簡女士因突發高血壓病到市中心醫院檢查。醫生詢問病史,發現她患糖尿病竟有20多年,一直自行服藥降血糖,但控制效果不佳,還並發了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雙眼視物模糊。經足部相關檢查發現,原來她患的是糖尿病痛性神經病變。

50歲女子下肢疼痛竟是糖尿病“惹禍”

  市中心醫院內分泌科主任趙湜介紹,糖尿病痛性神經病變是糖尿病的常見並發症,發病率在50%—90%之間。她提醒,如果四肢出現持續性疼痛、麻木,要檢測一下血糖是否偏高。糖尿病患者每天要檢查足部,以避免因感覺遲鈍未能及時發現小傷口。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一些隱形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共同特征的常見的內分泌代謝疾病,是由於胰島素絕對火相對不足而引起的。

糖友們您知道老南瓜不宜多吃嗎?

糖友們您知道老南瓜不宜多吃嗎?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又名麥瓜、番瓜、倭瓜、金冬瓜,台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