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友們您知道老南瓜不宜多吃嗎?

糖友們您知道老南瓜不宜多吃嗎?

  糖友們您知道老南瓜不宜多吃嗎?南瓜是葫蘆科南瓜屬的植物。又名麥瓜、番瓜、倭瓜、金冬瓜,台灣話稱為金瓜,原產於北美洲。南瓜在中國各地都有栽種,日本則以北海道為大宗。嫩果味甘適口,是夏秋季節的瓜菜之一。老瓜可作飼料或雜糧,所以有很多地方又稱為飯瓜。在西方南瓜常用來做成南瓜派,即南瓜甜餅。那麼對於糖尿病人來說,是不是什麼南瓜都可以吃呢,接下來我們一起去了解下。

糖友們您知道老南瓜不宜多吃嗎?

  老南瓜要少吃,尤其不要和綠豆一起熬著吃,糖分高,最好吃嫩南瓜。因為南瓜中富含的果膠和鉻等成分,雖對降血糖和血壓有一定幫助,但老南瓜含糖較高,多吃反而會導致血糖升高,而嫩南瓜含糖量較低,多吃無妨。所以,醫學藥膳專家建議,糖尿病患者吃南瓜還是以嫩為好,這樣子就可以起到保護身體的效果,以免血糖過高。

  醫學專家給糖尿病患者開出的健康食譜:早上一杯250ml牛奶、一個雞蛋(最好只吃蛋白)和一兩碳水化合物(如米飯、不含糖的饅頭等);中午二兩碳水化合物(同上)、一兩瘦肉和半斤蔬菜;晚餐和午餐一樣。含糖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等都不能吃或少吃。

(實習編輯:吳韋傑)

熱門圖文
糖尿病一些“異樣”的症狀

“三多一少”大家都知道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可並不代表沒有這個症狀就

六大信號提早發現糖尿病

很多人糖尿病患者在就醫時,會發現病情已經到了很嚴重的地步,但是在病情初期之所以忽視就醫,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