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都有哪些症狀呢

糖尿病腎病都有哪些症狀呢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但是對糖尿病患者來說,稍不注意就會引發一些疾病的產生,給患者帶來痛苦。那麼,糖尿病腎病都有哪些症狀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㈠腎小球硬化症

糖尿病腎病是比較常見又容易影響患者生命的並發症之一,它會引起糖尿病患者腎小球硬化症,使腎小球發生硬化現象而導致廢物無法排洩,這樣會導致糖尿病尿毒症。這種慢性並發症,為糖尿病人腎泌尿系統中發生率相當高且嚴重的並發症,因此須特別注意。而其它如腎小管、腎乳頭發炎,其發生率則較低。

㈡膀胱無力

這種症狀是不少糖尿病患者所困擾的問題,而且大多數出現在對糖尿病病情控制不好時間較長的糖尿病患者身上,當病情每控制好,很容易引起糖尿病患者局部神經出現障礙,從而出現膀胱無力現象。膀胱無力,往往使得尿液無法排除干淨,而產生尿液貯留,細菌則容易在貯留於膀胱的尿液中繁殖,以致造成膀胱炎。

㈢膀胱炎、腎盂炎

糖尿病疾病還會引起泌尿系統並發症,所以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很容易引起這些慢性並發症的,在病情較輕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對血糖的控制,以免誘發這些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若細菌由膀胱延伸上去,或隨血液循環到腎髒,都可能造成腎髒的細菌性感染,最常見的就是腎盂炎,此乃為反復性的急性發炎,如果細菌沒有根除的話,就可能轉變為慢性發炎,對腎髒及膀胱的功能慢慢地產生腐蝕作用。在糖尿病人中,女性病人由於生理構造的關系,更容易受到這種疾病的侵襲。

上述這些糖尿病腎病症狀主要是出現在對糖尿病病情治療效果不好的患者身上,所以對那些不堅持對糖尿病的治療患者中,要注意對這些腎病疾病的預防,以免影響生存質量。糖尿病還會引發其他並發症的產生,所以當被診斷為糖尿病時不要過分悲觀或者樂觀,注意對糖尿病的預防和護理。

熱門圖文
導致得糖尿病腎病三大因

糖尿病腎病是常見的糖尿病並發症之一,也是導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但是很多人由於對糖尿病知識

糖尿病人體現的症狀

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其結果使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