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可能會有哪些並發症?

糖尿病可能會有哪些並發症?

  糖尿病不僅會因為自身的症狀表現等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不便,如果處理不當,還可能導致糖尿病的並發症,這樣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來說就會越加的困難。那麼,糖尿病有哪些並發症呢?對此,專家做出了介紹。

  糖尿病可能會有的並發症

  1、感染

  常見皮膚化膿性和真菌感染,其次為結核、泌尿道感染、肺部感染。

  2、眼病變

  白內障、視網膜病變。早期毛細血管擴張形成微血管瘤,晚期呈增生性病變,嚴重者可致失明。

糖尿病可能會有哪些並發症?

  3、心血管病變

  包括心肌病變、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腦血管意外。下肢閉塞性脈管炎可致間歇性跛行及下肢疼痛、壞疽。部分患者可並發無痛性心肌梗塞、心律紊亂及心原性休克而猝死。

  4、神經病變

  多見周圍神經病變,早期以感覺障礙為主,呈對稱性小腿或下肢疼痛。以後累及運動神經,肌張力常降低。早期腱反射亢進,晚期減低而消失。植物神經累及後可有泌汗異常、體位性低血壓、尿潴留、頑固性腹瀉、瞳孔異常改變等Ⅱ型糖尿病的並發症狀。

  5、腎髒病變

  包括腎小球硬化症、腎動脈硬化及腎盂腎炎。前者主要表現為間歇蛋白尿、浮腫,晚期出現高血壓、腎功能不全。嚴重反復感染時可出現高熱、腰痛、血尿等腎乳頭壞死症狀。

糖尿病可能會有哪些並發症?

  小結

  可見,糖尿病是非常可怕的,所以,糖尿病患者在選擇治療方法時一定要謹慎,並在治療中要堅持治療,同時,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做一些護理,這樣對於病情的控制才最為有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人早期症狀有哪些

在平時也是會有很多常見的疾病,但是面對這些更是要采取好的辦法,尤其是糖尿病的出現病人們要發

糖尿病的六大“奇征”

如今,糖尿病典型的“三多一少”(多飲、多尿、多食、體重減少)症狀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