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警惕!非白人群更易患糖尿病

警惕!非白人群更易患糖尿病

  加拿大的一項研究表明,與白人相比,南亞人、中國人及黑人發生糖尿病的幾率更高、患病年齡更早、體質指數(BMI)范圍更低。研究強調,根據種族制訂相應預防策略並降低非白人群體的理想體重目標很有必要。該研究近日發表於《糖尿病護理》雜志。

  警惕!非白人群更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常見病,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志,常見症狀有多飲、多尿、多食以及消瘦等。糖尿病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其實糖尿病並不可怕,可怕是糖尿病並發症!

  研究者對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59824名年齡為30歲以及超過30歲的未患糖尿病個體進行了一項多種族隊列研究。研究對象來自加拿大統計局的人口健康調查,利用多個健康管理數據庫的記錄鏈接對其進行了為期12.8年的隨訪,調查其糖尿病發生率。

警惕!非白人群更易患糖尿病

  中位隨訪時間6年的結果顯示,校正年齡、性別、社會人口特性和BMI後,南亞人、黑人和中國人較白人發生糖尿病的危險顯著升高。

  南亞人被診斷時的中位年齡(49歲)最小,其次為中國人(55歲)、黑人(57歲)、白人(58歲)。與白人BMI≥30kg/m2時糖尿病發生率相當的BMI臨界值,南亞人為24kg/m2,中國人為25kg/m2,黑人為26kg/m2。

  此前,研究人員通過對1997—2008年間參與美國政府健康調查的23.05萬名美國人的信息分析發現,亞裔美國人的糖尿病發病率從4%上升至8%,而美國白人的發病率從4%上升至6%。亞裔美國人比美國白人患糖尿病的幾率高。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幾點症狀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麼這一疾病早期有什麼症狀呢?  糖尿病是生活中比

看看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大家一定知道吧。現在糖尿病已經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三大疾病,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傷害。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