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中老年人出汗異常警惕糖尿病

中老年人出汗異常警惕糖尿病

  年齡超過40歲,體型較為肥胖,有高血壓、高血脂病史者;直系親屬有糖尿病病人的健康人群;長期暴飲暴食,飲食較油膩者;有口渴、多尿、食欲旺盛、體重減輕症狀者;皮膚瘙癢、視力下降等人群。如果有以上因素的,已經屬於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了。

  人到四十為什麼要小心糖尿病的發生呢?

  這是因為這類人群過多的應酬和運動量減少,部分事業有成者就已大腹便便,患糖尿病的幾率猛然增大。所以到了這個年齡段就應該每年檢查尿糖、糖耐量、血糖、血脂、血壓等,這對糖尿病的早期發現很重要。

中老年人出汗異常警惕糖尿病

  中老年人出汗異常警惕糖尿病

  異常出汗是糖尿病植物神經病變一個重要的機體信號,因為糖尿病患者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交感神經興奮,導致汗腺分泌增加而多汗。有60%的糖尿病患者最終將出現排汗障礙。

  足汗減少或停止是糖尿病植物神經病變的最早表現之一,重者涉及下肢和下半身,而上半身出汗增加,包括頭胸、背部,這可能是對下半身出汗減少的一種代償。

  此外,患者可表現出多汗症、少汗症、局限性多汗症、味覺性多汗症(進食後幾分鐘內頸部及滿頭大汗,可由某些食物激發)等。糖尿病患者血糖高,導致代謝率增高,這也是引起出汗多的原因之一。

  部分糖尿病患者早期會出現餐前低血糖症狀。低血糖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增加,這些患者同時還伴有心慌、手抖、頭暈、饑餓等症狀。

 

熱門圖文
中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表現呢

糖尿病是常見的一種疾病,糖尿病的高發群體是中老年人群,中老年人群患者表現的糖尿病症狀也與年

兒童患有糖尿病會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的出現很多的人都是很關心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對這種病來注意一下好的檢查辦法,積極的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