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警惕伸向糖尿病的四大黑手!

警惕伸向糖尿病的四大黑手!

  許多在深圳的糖尿病患者都有這樣的經歷:頻繁換藥、加量,而血糖卻依舊難以控制,手腳麻木,皮膚瘙癢等並發症不斷出現。北京中西醫結合學會秘書長馬教授指出:糖尿病作為一種代謝性疾病,在治療過程中絕不能用“頭痛醫頭,腳疼醫腳”的態度來簡單對待,必須要科學治療的同時,警惕伸向糖尿病的四大“黑手”!

  黑手伸向一:

  剛得糖尿病,血糖波動不大,並發症狀也不明顯,很多人不願意承認自己得了糖尿病,以為身體還扛得住,結果錯過了治療的關鍵期。事實上,在這個時期,糖尿病高血糖已經開始對血管、神經、髒器進行侵害,患者已經能感到乏力、三多一少、手腳麻木的症狀。如果您忽視這些症狀,後果會很可怕。乏力現象不解決,發展下去就會渾身無力,連走路都很困難; “三多一少”現象不解決,症狀會越來越嚴重,最後瘦得皮包骨頭;手腳先是麻木冰涼,然後發展成針刺感,最後可能會潰爛導致壞疽、截肢等嚴重後果。

  黑手伸向二:

  很多人以為糖尿病就是血糖高的病,所以,只要血糖控制住就萬事大吉。但你想想,很多人血糖指標控制得不錯,為什麼並發症卻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

  一味盯著降糖,結果是一天天加大了用藥劑量,由一片加成兩片,三片……越加越多;結果是為了降糖,啥也不敢吃不能吃,身體越來越差,越來越瘦。可現實是,即使你血糖每天控制得很好,並發症仍然可以不斷找上門。專家指出,如果只盯著血糖指標進行單一“降糖”,最終反而耽誤治療,增加猝死危險。

  黑手伸向三:

  在體驗到糖尿病的痛苦後,患者都希望藥物能盡快起效,病能早點好起來,可是,一些產品往往為了迎合病友這樣的心情,做出一些不負責任的承諾,病友使用後感到失望。於是再度陷入“頻繁換藥”階段,還有的是顧不上考慮降糖藥的副作用,幾種降糖藥在同時吃。

  黑手伸向四:

  有些人得糖尿病很多年,見得多了,就根據自己的判斷和想法行事。這類患者往往容易什麼都不願相信,什麼都不敢嘗試。身體有了症狀,就根據經驗吃點降糖藥。可糖尿病的治療科研日新月異,患者掌握的知識可能會過時。如果不及時更新自己的經驗,嘗試一些有科學道理的新療法,你就可能終身帶病生存,錯過了康復的機會。

  走出各種誤區,糖尿病

  患者需要及時換“方法”

  2007年,中國糖尿病安全用藥新聞發布會上,(香港)中國糖尿病預防控制中心(400—7060—788)王教授指出:是藥三分毒,任何一種降糖藥用久了都會對人體重要器官造成損傷,但糖尿病友在治療時往往忽視了長期吃藥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也就是“藥毒”,藥毒傷害胰島、胃腸、肝腎等人體重要器官,導致全身器官衰退,產生抗藥性,整體機能下降,從而使患者一度會陷入“頻繁換藥、加量,而血糖卻依舊難以控制,並發症依舊出現”的惡性循環,也就是醫學上所謂的藥源性並發症。對於廣大糖尿病友來講,換“藥”不如換“方法”:糖尿病人需要在傳統的“五駕馬車”基礎上,及時進行周期性清藥毒治療,才能徹底完成“血糖控制”和“並發症控制”2個關鍵目標。

  1.就治療方案來講,無論你服用中藥、西藥還是在注射胰島素,只需連續服用3-6個月即可全身清除藥毒,使得飽受藥毒侵害的肝腎、胰島、腸胃等全身器官組織恢復活力,消除各種並發症,減少抗藥性,逐步恢復自身調節血糖的能力,從而達到非藥物控制血糖持久平穩。

  2.就服用方法來講,1次只需1粒,多數患者還可以吃6天停1天。服用當天,劇黃的藥毒性尿液排出(患者可自查);絕大多數患者服用後一段時間內即可頭腦輕松、皮膚光滑、全身有力、視物清晰而且血糖得到平穩控制;堅持服用,可實現逐步減停降糖藥用量(需在多立克專家的指導下進行)。

  專家提醒廣大的糖尿病患者:由於目前市場上各種類別的降糖藥物參差不齊,而且所有藥物都有毒副作用,所以患者切不可盲目用藥,把清除藥毒和藥物治療,還有合理飲食、適當運動、病情監測、疾病知識一同列為糖尿病人“六駕馬車”,就是在比較不同治療手段的療效、安全性和治療成本後,為患者確定的最佳治療方案。

熱門圖文
八成冠心病患者血糖都有問題

很多患者以為血糖異常是在冠心病發病之後才有的,其實在冠心病發病之前,早就有了血糖異常,只是

男性糖尿病症狀主要都有哪些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身體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可是很多人還是因為盲目的工作而怠慢了自己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