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請各位幫助分析一下我的病情~~~~

請各位幫助分析一下我的病情~~~~

請各位幫助分析一下我的病情~~~~

男 | 38歲

健康咨詢描述: BR>歲

病史及身體情況:
本人2003年患上的糖尿病,一直沒有進行任何治療。飲食沒有控制,體重減輕了30多斤,現在小腿和大腿後側酸痛,比較容易疲勞。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最近餐前血糖檢測,數值均在15之上,最高的一次是17.62。c-肽1.79(0.84-4.0),血胰島素2.32(2.6-11.1)。醫生建議住院,因工作的原因不能尊醫囑。
       擬服用拜糖平治療,不知妥否,請各位提出寶貴意見,謝謝!

醫生回復:

      你是一名年輕人,糖尿病2年,空腹及餐後血糖都相當高,但胰島素及C-肽均較低,短時間內體重明顯下降,應該考慮你的胰島功能相當差.拜糖平可以用,但效果不會很理想,如果您的體重指數(體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23,建議您應該毫不猶豫的接受胰島素治療,可以保護您的胰島殘留的功能,也防止急性和慢性並發症的發生,不要氣餒,要有科學的態度認真地對待,希望您積極控制好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