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警!女性米飯吃太多警易患尿病

警!女性米飯吃太多警易患尿病

  中國人有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好客,對待客人是極度熱情,家裡若是來的客人,都會讓客人多食。有句古話:能吃是福,多吃多福。但最新研究顯示,尤其是針對女性的,女性每天吃的米飯過多易患糖尿病,此項研究一出立即引起了女性同胞的高度重視!

  警!女性米飯吃太多警易患尿病

  糖尿病是“吃”出來的疾病,在60年代至70年代,我國人民的主糧按計劃分配,雞魚肉蛋憑證供應,當時糖尿病的發生率極低。改革開放以後,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主糧和副食品都很豐富,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導致人們機體營養過剩,內分泌功能失調,嚴重誘發了糖尿病。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等機構對6萬名志願者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女性一天食用米飯超過3小碗(普通飯碗)可能會提高她們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以日本巖手、長野、茨城、沖繩等8個縣的約6萬名居民為對象,進行了為期5年的跟蹤調查。這些調查對象年齡介於45歲至74歲之間。在調查期間,共有625名男性和478名女性罹患糖尿病。

  研究人員對食用米飯的量和糖尿病發病風險之間的關系進行了分析。他們發現,一天食用3小碗米飯的女性糖尿病的發病風險約為一天食用1小碗米飯的女性的1.48倍,而飯量超過4小碗的女性發病風險會上升到1.65倍。

警!女性米飯吃太多警易患尿病

  不過,對從事體力勞動以及一天運動超過一小時的女性來說,飯量和糖尿病發病風險間沒有顯著的關聯。分析還顯示,不運動的男性調查對象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會升高,而男性食用米飯的量和糖尿病發病風險之間的關聯性要小於女性。

  現代生活使人們的活動量大為下降,如以車代步,以電梯代替登高,以家用電器代替家務等。另外,大多數人缺乏參加體育鍛煉的習慣和條件,運動量不足的現象比較普遍。

  而運動量不足不僅降低機體的抗病能力,還會減慢細胞內葡萄糖的轉運,降低肌肉葡萄糖的氧化和利用率,以及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因此,閒逸也是誘發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

熱門圖文
注意糖尿病會出現的症狀

糖尿病的發病是很多的人眾所周知的,糖尿病的出現症狀的也就來到了患者的身邊,糖尿病患者是要注

妊娠糖尿病的症狀具體有哪些

相信,我們對糖尿病這種疾病已經不再陌生,糖尿病發病人群很廣泛,臨床上很多的孕婦都是在孕期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