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婦科病久治不愈,可進行血糖檢查

婦科病久治不愈,可進行血糖檢查

  對於女性糖尿病患者而言,由於局部高血糖的直接刺激,加上抵抗力低下容易合並感染,引起霉菌性陰道炎、外陰炎、宮頸感染等婦科疾病。加上女性外陰局部較為潮濕,對女性糖友來說,就更容易發病了。

  對於女性來說,甜食的誘惑力是非常大的,但是多吃糖的危害更大,絕不亞於吸煙。北京同仁醫院掛號網專家更是強調,女性多吃甜食容易得婦科病。世界衛生組織最新調查報告顯示,對於高血糖的女性而言更易發婦科病。下面一起聊!

  吃糖增加陰道細菌繁殖

婦科病久治不愈,可進行血糖檢查

  陰道炎是一種極為常見而且發病率很高的婦科炎症,許多原因都可能引發陰道炎。世界衛生組織曾調查了23個國家人口的死亡原因,得出結論:嗜糖之害甚於吸煙,長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會使人的壽命明顯縮短,並提出了“戒糖”的口號。研究發現,經常過量食糖的女性易患多種疾病,常見病陰道炎就是其一。

  專家提出,導致念珠菌陰道炎的為雙相菌,酸性環境很適合它生長。30%的孕婦和10%-20%的非孕婦女陰道內都有此菌寄生,但只有在她們全身及陰道局部細胞免疫力下降時,才會出現明顯症狀。尤其當女性因食糖較多而導致血糖或尿糖偏高時,陰道內糖原增加,酸度增高,這樣酵母菌大量繁殖,就容易導致發病。

  女性婦科病久治不愈,可進行血糖檢查

  因此,一方面,當婦科疾病久治不愈時,尤其中老年女性,很有必要進行血糖檢查,找出真正的病因。另一方面,女性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婦科疾病的防范工作。首先,要積極控制血糖,減少血糖波動;其次,要注意個人衛生,選擇透氣性好的內衣並勤換洗,使用合格的經期衛生用品,如廁後從前向後局部擦拭等;最後,一旦出現外陰瘙癢、陰道分泌物增多等症狀,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在醫生指導下治療。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有哪些

現在很多的男性患者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症狀的出現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患者要注意

晚期的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患上糖尿病很容易出現一系列的症狀,這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麻煩的,因此糖尿病患者一定要了解一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