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早期糖尿病的臨床表現

早期糖尿病的臨床表現

  在長期的臨床實踐中發現,在隱性糖尿病患者身上有許多奇異現象與表現,可以提醒我們早期發現糖尿病。

  1.陽痿

  男性糖尿病患者陽痿比例達80%。性功能正常的男性突發陽痿者應有意識去醫院檢測一下血糖。

  2.肥胖女性

  腰圍與臀圍之比大於0.7-0.8,上身明顯肥胖是患糖尿病的特征之一。

  3.分娩巨嬰孕婦

  分娩出體重4千克以上的巨大嬰兒,並有多次流產或死胎病史者。

  4.排尿困難者

  早期常有排尿困難症狀,男性除因前列腺肥大所致外,應該考慮糖尿病。

  5.周圍神經炎

  肩、手足麻木,身體有灼熱感或蟻行感,跟腱反射減弱甚至消失者。

  6.低血糖患者

  出汗多,尤其是局部出汗多,饑餓、頭昏、心慌、易激動並反復發作者。

早期糖尿病的臨床表現

  7.皮膚病

  全身皮膚發癢,特別是女性陰部瘙癢更重。皮膚易生瘡疖,皮膚感染後愈合慢。

  8.呼出異味患者

  呼出爛蘋果味,重者汗液、淚水都有此味。

  9.糖尿

  尿液有丈量泡沫,且長時間難以消失。偶爾尿液滴於地上,干後發白,並可引來螞蟻。

  10.間歇性跛行、菱形舌炎、突發視力減退或障礙、易疲勞等

  結合是否有嗜糖習慣及遺傳因素,隱性糖尿病是不難診斷的。如果你有以上症狀,應引起高度重視,及時到醫院檢查,防患於未然。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皮膚瘙癢 糖尿病早期信號?

糖尿病患者主要征狀是多飲、多吃、多尿卻消瘦乏力等所謂“三多一少”。

糖尿病的幾個征兆

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呢?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麼症狀,你方能從蛛絲馬跡中發現它。  千萬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