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男性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男性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男性糖尿病患者在高血糖的影響下,神經纖維發生障礙,感受的“信息”和行動的“指令”不能上通下達,當病影響到有關的性神經,勃起功能障礙就不可避免的發生了。下面趕緊和家庭醫生在線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有研究提示,ED可能是中年男性罹患糖尿病的一種早期征象。簡言之,糖尿病可以引起勃起功能障礙;反過來,勃起功能不好也常常成為糖尿病的“報警鐘”。

  若按單位體積計算的話,陰莖內的血管要比身體其他器官都豐富。所以,當身體血管因高血糖而受損害時,陰莖的反應也比其他器官快,其表現就是勃起不佳。因此,不少男性糖尿病病人的首診原因,不一定是糖尿病“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而是ED。

男性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那麼,糖尿病究竟是如何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的呢?糖尿病產生的代謝紊亂可以損害周圍神經、自主神經和小血管。大多數病人的勃起障礙與神經病理改變有關。在高血糖的影響下,神經纖維發生障礙,感受的“信息”和行動的“指令”不能上通下達。當病影響到有關的性神經,勃起功能障礙就不可避免的發生了。也有些病人是因為糖尿病累及陰莖海綿體的小血管,使陰莖像一個無法充氣的皮球,從而導致勃起障礙,這類ED屬於器質性ED。

  糖尿病性ED,怎麼治?

  通過專科醫生指導下的飲食、運動、藥物治療等,把血糖調節至正常水平,這是治療糖尿病性ED的前提和基礎。同時,精神心理因素如焦慮、抑郁等同樣值得關注。部分早期病人在血糖得到控制後,勃起功能可以恢復正常。

  對於ED本身,國際公認的治療方法包括一線(心理治療和行為療法、口服藥物、真空負壓吸引),二線(尿道給藥、海綿體注射)和三線(陰莖支撐體植入)。對病史較久,已出現部分不可逆的周圍神經損害和微小血管損害的病人,在控制好血糖的基礎上,口服專科醫生開具的中草藥可作為糖尿病性ED的一線治療。如果一線治療無效,第二線的海綿體注射治療也適用於部分ED病人。

  男性患糖尿病謹記查前列腺

  前列腺炎是糖尿病患者易忽視的常見並發症之一,一方面,兩者都是中老年男性常見的疾病,症狀也有類似之處,如排尿困難、尿頻尿急等;另一方面,糖尿病患者也更容易出現前列腺炎。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容易引起膀胱病變,膀胱末梢神經受損以後會導致逼尿肌收縮功能下降,致使排尿困難,誘發男性前列腺炎。另外,因為這都是慢性病,不容易引起患者注意。

  如果糖尿病男性患者發現排尿時出現疼痛的感覺,就應該考慮是否已患上前列腺疾病。另外,糖尿病患者並發了前列腺增生,手術治療時需多加小心,一定要先控制血糖,再考慮手術。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手術後的傷口比較難愈合。

  在每次檢查糖尿病並發症時,別忘了檢查前列腺是否正常,特別是50歲以上的患者。為了防止並發前列腺疾病,男性糖尿病患者首先應該注意性生活的適度,保證規律的性生活,盡量控制性沖動,減少生殖器充血次數。其次,應該戒煙戒酒,少吃辛辣食物,減少飲食引起的刺激。最後,不要久坐,防止憋尿。

熱門圖文
千奇百怪的兒童糖尿病症狀

兒童糖尿病的出現也是很難逃離糖尿病對身體的傷害的,兒童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小心症狀給患者身體

關於糖尿病足不同階段的症狀

糖尿病足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注意不同階段症狀對患者照成的傷害,及時的了解症狀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