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重“新”認識糖尿病

重“新”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2型糖尿病紅細胞免疫功能變化對紅細胞變形性的影響”,首次揭示出本病微血管病變的發生與紅細胞免疫功能密切相關。專家認為,這為糖尿病微血管病變的產生機理及臨床治療,提供了很好的認識基礎,具有較高的臨床意義。

  目前普遍認為糖尿病血管病變的產生與血脂紊亂、血黏度異常、紅細胞變形性下降等因素有關,且人們注重改善這些紊亂狀態,以減少或延緩血管合並症的產生及發展。而紅細胞免疫功能對糖尿病血管並發症作用的研究尚屬空白。

重“新”認識糖尿病

  對數十名2型糖尿病合並微血管並發症患者的紅細胞免疫黏附功能、紅細胞濾過指數進行了測定,探討了兩者之間的關系。

  結果顯示:2型糖尿病患者紅細胞免疫黏附功能下降,紅細胞免疫功能受到影響;而紅細胞膜隨紅細胞免疫功能受到影響,其變形力亦下降,且二者具有明顯的相關性。

  這一結果提示:2型糖尿病患者紅細胞變形性降低,不但有血脂、血黏度的影響,還有紅細胞免疫功能的影響因素。

  上述發病機制可能與2型糖尿病使多種因素造成紅細胞膜脂質過氧化損傷有關,使紅細胞膜完整結構和功能受損,紅細胞變形能力差,最終導致血流動力學改變,加重2型糖尿病患者的缺血性改變。如改善紅細胞免疫功能狀態,則能減少或延遲微血管並發症的產生。

  在此理論指導下,應用增強紅細胞免疫功能的中藥黃芪,累計治療了上百名2型糖尿病微血管並發症患者,發現所有病人臨床症狀均有減輕,紅細胞免疫功能顯著提高,紅細胞濾過指數變小,變形能力也得到改善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