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怎樣尋找糖尿病的蛛絲馬跡?

怎樣尋找糖尿病的蛛絲馬跡?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怎樣尋找糖尿病的蛛絲馬跡?

  1.有蹤可尋事實上,許多糖尿病患者在發生了嚴重並發症後,才被診斷出來。然而,隱性糖尿病於平時也並非無蛛絲馬跡可尋,如果能提高警覺,及早就醫,早期作出診斷,經過正確、適當的治療,則可以大大推遲並發症的發生,並能夠像正常人一樣工作和生活。

怎樣尋找糖尿病的蛛絲馬跡?

  糖尿病的基本損害是微血管病變,同時還可累及神經、組織的營養,並且造成代謝紊亂。所以,患者可以表現出許多症狀,像胸悶、心悸、頭暈、四肢酸痛、麻木、腰痛、陽痿、性欲減退、月經紊亂、便秘,不明原因的視力迅速減退,莫名其妙的腹瀉,反復發作的下肢感染或尿路感染,遷延難愈的肺結核,並常合並膽石症、膽囊炎,或者尿液中出現葡萄糖,女性外陰瘙癢也是罹患糖尿病的信號之一。

  如果中老年人有以上表現,都應考慮到自己是否得了隱性糖尿病,並及時到醫院作必要的檢查,切不可等到發展為嚴重的心髒病、腎功能損害、腦梗死、重度白內障或下肢壞疽,方去就醫。

  2.特別武器正常人的空腹血糖為(3.9~6.0毫摩爾/升)(70~108毫克/分升)。凡血糖偏高的人,常需要作葡萄糖耐量試驗,以確定是否得了糖尿病。方法是在空腹抽了血之後,口服葡萄糖75克,然後在半小時、1小時、2小時和3小時各抽一次血,如果4次血糖的檢測曲線達到某一高限,即可確定為糖尿病。這也是診斷隱性糖尿病最可靠的方法。倘若曲線比常人要高,但還未達到診斷標准者,不能診斷為糖尿病,可稱“糖耐量低減”。糖耐量低減的人,10年後有半數可發展為糖尿病,故不可輕視。

  最後,糖耐量低減的人,還應注意以下幾點:①必要時復查糖耐量試驗。②控制主食的量,以減輕胰島素的負擔,避免發展為糖尿病。③避免服用利尿藥雙氫氯噻嗪,因為其有降低糖耐量的不良作用,國內有多種復方降壓藥含有這種成分。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引起糖尿病頭暈有何原因

頭暈可以有很多疾病所所致,但是有一種疾病引起的頭暈需要引起重視那就是糖尿病。對於血糖代謝能

1型糖尿病症狀有什麼

1型糖尿病的症狀多尿、多食等,即“三多”,該病的發生嚴重的影響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