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手掌紅斑 小心肝炎或糖尿病

手掌紅斑 小心肝炎或糖尿病

  掌紋看健康,是時下當熱的養生話題。前人的智慧是無限的,尤其是自從有了神奇的中醫。從小小的一只手掌,也能看透你全身上下的健康狀況。你相信嗎?暫且伸出你的手掌,讓專家來察言觀色點評你該如何去養生吧。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盡管很多人對“掌紋看健康”津津樂道,趨之若鹜,但也有不少人對此心存疑慮,認為其缺乏科學依據,擔心和“手相算命”一樣被忽悠。

  掌紋看健康靠譜嗎?

  事實上,掌紋看健康,並不是無稽之談,基礎源自中醫。中醫理論認為,人體是一個有機的整體,每一局部都與全身髒腑、經絡、氣血有密切的關聯;機體內部髒腑、氣血、經絡的生理活動和病理變化,也必然有某種征象表現於外,反映於某一局部。而人的手掌上血液循環極為豐富,末梢神經集中,而且有六條經脈運行,與大腦、心髒等內髒器官有密切的關系,各髒腑器官在手上基本都可以找到相對應的地方。

  掌紋,因此被視為觀察人身體狀況的窗口,能最敏感地反映出人體內髒腑組織器官的生理、病理狀況。

  中醫手診,主要通過觀察整個手掌紋路、色澤的變化,來了解疾病的發生、發展;掌紋看健康,是著重通過研究掌紋先天的紋理,以及後天的變化,來觀察身體的健康狀況。

  可以看出,掌紋看健康,屬於手診范疇。二者診斷上區別,手診,采用傳統的男左女右,即觀察女性看右手,觀察男性看左手;掌紋診療,認為左手代表先天,右手代表後天,無論男女,均需同時觀察雙手。

手掌紅斑 小心肝炎或糖尿病

  掌紋能透視髒腑疾病

  掌紋醫學理論認為,人的掌部紋理,並非雜亂無章,是由14條線、8種異常紋有序組合,與人體髒腑相對應。

  人的掌紋,一部分來自先天遺傳,紋理長久不變;一部分隨著人體後天的生理、病理甚至情緒的變化而發生改變,人通過研究掌紋的這些變化規律,能隨時了解自己身體的好壞。

  掌紋診療范圍廣泛,能觀測人的體質、智力、睡眠質量和精神狀態等,反映呼吸系統功能、肝腎功能和心腦的健康狀況等,提示神經、精神方面及慢性消耗性疾病、心血管系統疾病、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等。

  人體即使出現小小的病兆,掌紋上也會出現反常規的符號,特別是內髒器官的病變會及時在掌紋符號上反映出來。手掌發熱出汗,為甲狀腺機能亢進;手掌出現紅斑點,為肝炎或糖尿病;指尖蒼白為血流障礙;指關節腫脹為高尿酸、痛風;手背上有白色丘疹為膽固醇過高,手上出現紅線為高血壓、風濕病或心髒病。

  掌紋的診療實用價值

  掌紋診療,是非常簡單、方便的一種自我診斷方式,客觀上能起到健康預報作用。對此許多專家持肯定態度,認為個人可以通過掌紋診療自我檢查、自我發現,明晰易患體質,清楚身體的起伏變化,在一定程度上未病先知、未病先防,以及時調整不良的生活習慣,系統地調治身體。尤其對處於亞健康狀態的人士,更有警示和糾正的積極作用。

  重要的是,掌紋在反映身體疾病方面有提前性。由於很多慢性疾病都有一定的潛伏期,如果不能及時發現,就會延誤最佳救治時機。

  八種異常紋,告訴你疾病的神秘信息:十字紋預示疾病在萌芽狀態,井字紋預示預示髒器實質性病變,三角形樣紋預示疾病從萌芽向實質性轉變,口字紋預示病情穩定或需手術,米字紋預示髒器氣淤血淤,五角星紋預示中風,島形紋預示腫瘤,圓形紋預示軟物撞擊。

  掌紋診療,可以幫助患者在疾病還沒有出現明顯症狀時,提前看到某些疾病的隱患,即使無法完全定性,但至少給人敲響了警鐘,在宏觀上給治療提供了寶貴時間,給健康帶來了轉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