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注意:糖尿病患者應小心眼紅現象

注意:糖尿病患者應小心眼紅現象

  紅眼病是夏季的常見病,患病早期,病人會感到雙眼發燙、燒灼、畏光、眼紅,自覺眼睛磨痛,緊接著眼皮紅腫、眼眵多、怕光、流淚,早晨起床時,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睜開。但除此之外,其他情況也會出現眼睛發紅的現象,比如眼底出血.有糖尿病,高血壓、老年黃斑變性以及其他一些眼病的患者,要警惕這種"眼紅"的現象。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應該要警惕這種眼紅現象。

  羅大媽早上起來梳頭時,從鏡子中發現自己的眼睛紅紅的,起初以為是紅眼病,打算吃過早飯去買支眼藥膏塗塗。但剛做好早飯,就覺得眼前黑影飄動,看東西一片模糊,緊接著眼前一黑就什麼都看不到了。家人趕緊送羅大媽去醫院,經檢查是眼底出血,病根就是她10多年來的糖尿病引起的並發症。

  有很多患者開始也都以為眼睛發紅是用眼疲勞過度,滴點眼藥水就能治愈。但後來發現,症狀不但沒能得到有效控制,反而疼痛感加重。

注意:糖尿病患者應小心眼紅現象

  據有關專家介紹,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代謝病,可影響全身各器官。但與眼睛的關系更為密切,可引起白內障、視網膜病變、暫時性屈光不正、眼外肌麻痺等,其中視網膜病變最為常見。眼底病變隨糖尿病病程加長,發病率逐漸升高。因此,如果在飲酒或者午睡後經常出現“紅眼”現象,一方面要與“紅眼病”加以區別,另一方面也要警惕高血壓誘發的眼部病變出血。

  網站告訴你:如果有出現眼紅的現象時,患者應該第一時間咨詢相關專家或者去醫院進行詳細的體檢,尤其是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現眼紅狀況,就要立即到醫院檢查,並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切忌自行盲目用藥。

 

熱門圖文
盯住並發症的蛛絲馬跡

糖尿病並發症有其臨床症狀,但缺乏特異性,易被忽視,一旦發現,病情往往已有所進展,不利於早期

小孩子肥胖血糖高也是糖尿病嗎?

糖尿病是生活中一種對於患者危害比較大的疾病,目前很多小孩子也得了糖尿病,給孩子的健康成長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