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樣治療糖尿病腎病

怎樣治療糖尿病腎病

概 述

在患了糖尿病後,糖尿病患者需要在生活生特別注意,糖尿病並不可怕,怕的是它的並發症,目前糖尿病腎病尚無特效療法。最佳的治療方案是預防為主,控制好血糖,防止其發生並發症;其次改善症狀,減輕痛苦,延緩腎功能減退的進程,延長生存期,故需要積極治療原發病,早期治療、綜合治療。下面具體的介紹一下。

步驟/方法:

1嚴格的控制血糖,糖尿病腎病首選降糖藥物以胰島素為佳

2控制血壓和血脂,當血壓高於145|(90-95)毫米汞柱時就應開始降壓治療。糖尿病腎病治療高血壓首選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藥,如卡托普利、依那普利,因其腎毒性低,可長期使用,並且對無高血壓的糖尿病腎病患者有降低尿蛋白和保護腎功能的作用,特別是與呋塞米聯合應用效果更佳。鈣離子通道阻滯藥如硝苯地平、尼莫地平,a受體阻滯藥等均能減少尿蛋白量,可酌情選用。

3透析與腎移植:當患者進入終末期腎衰竭,可開始透析治療,如血液透析、腹膜透析等,也可選擇腎移植。

注意事項:

1I型糖尿病腎病患者要長期堅持此療法,口服降糖藥可選用磺脲類降糖藥格列喹酮,不通過腎排洩,腎功能輕度減退者也可應用。2糖尿病腎病常伴高凝狀態和高脂血症,是加重微血管病變,導致腎血管硬化的重要原因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