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妊娠期患上糖尿病怎麼辦

妊娠期患上糖尿病怎麼辦

概 述

果果懷上了寶寶,全家都十分高興,但最近她有些頭暈,檢查卻發現她有妊娠期的糖尿病,這可急壞了大家。這個時候要給寶寶營養又要控制血糖,是不容易的事情。

步驟/方法:

1醫生告訴果果,妊娠期糖尿病的患者要把握好兩點,一是控制血糖,第二就是營養要全面。

2控制血糖就不能吃高糖分的食品,比如蛋糕,巧克力,不吃高脂肪的食品,比如肥肉。要吃碳水化合物和高纖維的食品,比如竹筍,面包,小麥。

3營養全面就得吃的豐富,在控制血糖的基礎上,必須少吃多餐,將一天的攝入量分成5到6次來吃,這樣既能控制血糖又能保證寶寶的營養攝入。要選對時間點吃,水果含的糖分多,但寶寶的生長是離不開水果的,因此我們在人體血糖低的時候攝入水果是可以的,比如在餐後兩小時以及空腹的時候。 果果按照醫生的建議自己建立了飲食食譜,現在血糖控制的很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