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如何預防?

糖尿病如何預防?

概 述

這段時間爺爺老是感覺尿急、乏力、多食等症狀,起初以為是老年人前列腺引起的。於是便到社區藥店買了點治療前列腺的藥品,可是兩周過去了,症狀沒有減輕,反而加重了。無奈之下只好去大醫院做檢查,結果是糖尿病。那麼糖尿病怎麼預防呢?

步驟/方法:

1飲食上要少吃油炸、油膩、高熱量、含糖量高的食物和飲料。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如西紅柿、西蘭花、南瓜、大蒜、芥菜、蘋果、柚子、梨等。這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品能有效預防糖尿病的侵害。

2生活上起居作息要規律、保持充足的睡眠。此外,保持正常的體重、適當的體育鍛煉均有益於抵抗糖尿病。

3其他的針對於有家族糖尿病史的高危人員要定期加強血糖的篩查,做到早發現,早防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