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中醫食療

糖尿病中醫食療

概 述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難以徹底根治的疾病。現在的醫療水平大部分都是采用藥物控制體內血糖的水平,這樣達到治療糖尿病的目的。糖尿病的症狀跟飲食有直接的關系。飲食不當的話就會讓糖尿病的症狀反復的加重,嚴重的話甚至可以引發其他的一些比較嚴重的身體疾病,比如腎髒疾病和心髒病等。治療糖尿病除了西醫西藥外。也可以試試看中醫中藥和中醫食療的方法。

步驟/方法:

1中醫中藥中很多治病的藥物都是食材。所以中醫中藥治療疾病的時候副作用會比較小一些。在治療糖尿病的時候,中醫會根據不同病因引發的糖尿病症狀,采用不同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2針對病因使用藥物,才能讓糖尿病的症狀得到比較好的治療效果。所以在使用中醫食療的時候,也要采用不同的食療方法來進行治療。這樣糖尿病的症狀才能得到比較好的治療效果。

3治療糖尿病的時候可以選擇上消型糖尿病食療湯水、桑白皮兔肉湯、淮山百合豬胰湯、天花粉麥冬湯、苦瓜瘦肉湯、麥豆湯、百合玉竹老鴨湯等不同的食療方法進行治療。效果會比較理想。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病人在治療的時候,如果是采用中醫食療的方法治療時。最好也不要多吃,食物最好是要控制在合理的范圍內。這樣才不會讓糖尿病的情況加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