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

糖尿病的中醫治療

概 述

中醫中藥是治療疾病的重要方法。有些疾病在西醫治療沒有什麼好的效果時,中醫中藥往往會有不錯的治療效果出現。比如一些慢性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糖尿病的症狀出現後,病人采用西醫治療的時候主要是用藥物控制身體內血糖的情況來起到治療疾病的目的。而中醫都是采用針對病因來積極使用藥物治療的方法。這樣能讓病根得到根本性的治療。

步驟/方法:

1在中醫看來糖尿病的症狀主要是跟燥熱積盛、氣陰兩虛、陰虛火旺、陰陽兩虛、脾腎陽虛、淤血內阻等有很直接的關系。在治療的時候,中醫也會根據病人不同的原因導致的糖尿病症狀,采用不同的藥物進行治療。

2燥熱積盛的症狀可以使用白虎加人參湯、玉女煎、麥門冬湯來進行治療。氣陰兩虛的症狀可以用黃芪湯、增液湯、玉液湯來進行治療。陰虛火旺的症狀可以用六味地黃丸、天花粉散來進行治療。

3陰陽兩虛可以用八味地黃湯、二仙湯、秘元煎來進行治療。脾腎陽虛的症狀可以用附桂八味丸、金匮腎氣丸來進行治療。淤血內阻的症狀可以使用膈下逐瘀湯、復元活血湯來進行治療。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症狀采用中醫治療的方法是會有非常良好的治療效果的。在使用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時候,病人一定要注意忌嘴。不要吃油膩和辛辣刺激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