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才好

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才好

概 述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平時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飲食,“吃”就是重中之重,為了控制血糖,很多的患者是不敢吃水果,怕血糖會升高,其實水果是可以吃的,但要看怎麼選擇了,如果選擇對了水果,還可以降低血糖的,只要適量吃就沒關系,那麼糖尿病人吃什麼水果好呢?下面跟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希望對糖尿病患者,有一定的幫助。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的人是可以吃適量西瓜的,因為西瓜當中含糖只有4%-5%,在所有水果當中,是屬於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而它的功效呢,是有降血壓、利尿等。所以建議糖尿病的患者,是可以適當吃一點的西瓜。最好是把西瓜皮削去外面的綠皮,再把它們切成絲,這樣再跟雞蛋液攪拌以後,放植物油再來熱炒以後吃。

2還可以吃一點的櫻桃,櫻桃當中的含糖是在12%以下的,相比其它的水果,也算是含糖量比較低的水果。因為櫻桃裡含有豐富的花色素苷,它是能增加人體胰島素的含量的,這樣的話,是可以幫助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含量的。

3也可以適當的吃一點的檸檬,因為它的含糖量也是在12%以下,檸檬含有一種特殊成分叫做聖草枸橼苷,能預防和減少糖尿病並發症。平時可以把檸檬搾成汁,加到粥裡或面粉裡來吃。這樣對這個糖尿病也是比較好的。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最好是能定時定量,少食多餐,分次進食。每天不少於三餐,進餐時間規律,不吃或少吃零食。以粗糧為主。因為粗糧中富含植物纖維,可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利於血糖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