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概 述

現在常聽見說見身邊的人患糖尿病,有有錢的朋友也有較貧窮的普通人,不過至少都是能吃飽睡暖的人。是吃得太好引起的還是什麼原因啊?為什麼越來越多人患此病?那麼為了預防身邊的朋友得糖尿病,我們應該注意了解一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以便於早期治療。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典型為從“三多一少”,即多飲、多尿、多食。還有體重減輕、手腳麻痺、發抖、疲勞、血壓高、尿液發白等。糖尿病一般需要終身服用降血糖藥物,注射胰島素,注意密切觀察空腹血糖的變化,合理控制飲食也至關重要,飲食要清淡,控制糖分的攝入,多吃新鮮的蔬菜等。還可考慮看看中醫,糖尿病人多是存在陰虛,一般可吃些滋陰的中藥來調理的。

2糖尿病患者的臨床表現為:頭痛、頭暈、記憶力減退、走路不穩、失眠、腦栓塞、腦出血、視力模糊、心慌、心悸、心悶、心律不齊、心絞痛、皮膚神經性的癢、四肢麻木、糖尿病足……

3有的患者以多飲多尿為主,有的以消瘦、乏力為主,有的以畸形或慢性並發症為首發症狀,進一步檢查才發現如腦血管意外、冠心病、女患者外陰瘙癢等。甚至有的患者直至發生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時才被確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