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

概 述

糖尿病的疾病,對於對人體身體造成的傷害最為嚴重的並不是糖尿病的本身,而是它的並發症,可以肯定地說,只要糖尿病病人的病情獲得滿意控制一定要延緩並發症的發生,如果任由並發症發展,那麼都會對患者的生命和生命安全帶來了嚴重的影響,危害性極高,所以患者及時進行病症的治療是極為重要的一件事情。那到底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呢?

步驟/方法:

1患者在發病時,患處的部位會開始出現明顯的皮膚瘙癢以及肢端發涼的情況發生,並且患者還會有水腫,遲鈍的反應。多數可出現痛覺減退或消失,少數出現患處針刺樣、刀割樣等,並且夜間不適狀況便會加重。

2另外,患者的足部皮膚會有干燥和水腫的現象,並且皮膚還可出現了大小不等的水疱,瘀點等。患者在抬高下肢之後,便會有雙足發白的現象。而且患者的腳趾甲還會有變形,增厚,脫落等發生。

3最後,隨著病症的不斷發展,患者的足部會開始有了慢性的潰瘍現象,並且一般都是以在足跖部,跖骨頭外形成圓形的穿透性潰瘍。有時候還會出現韌帶撕裂,小骨折等現象,最終導致骨組織壞死。

注意事項:

建議患者一旦出現了持續性的疼痛時,應該盡快到正規的醫療機構接受檢查,直到確認病症後在對症進行治療,避免擅自服用藥物,以免對病症恢復造成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