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不同季節用藥量不同

糖尿病不同季節用藥量不同

概 述

糖尿病患者,其實每個季節服用的藥量也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了,春天的時候氣溫是不同的,冬天比較冷,春天慢慢轉暖了,如果糖尿病患者還是吃那麼多藥的話,對於身體是沒有好處的,我們糖尿病患者吃藥一定要咨詢醫生,不要自己隨便吃藥,因為每個季節使用的藥量都是不一樣的,那麼我們就一起來聊一聊關於糖尿病患者吃藥方面的一些知識吧!

步驟/方法:

1首先,夏天的時候天氣比較熱,氣溫上升得特別快,我們的血管也會一直擴張,所以患者吃完胰島素之後吸收很快,夏天的時候用藥量就不要那麼大了,夏天應該減小用藥量,糖尿病患者一樣可以控制血糖。

2其次,糖尿病患者在冬天的時候要加大藥量,因為這個季節,患者吃藥不容易吸收天氣太冷了,但是我們需要吃多少的藥量,一定要咨詢醫生,不能自己隨意地增大藥量,對於身體不利,很可能引起低血糖。

3最後,隨著氣溫的變化,天氣比較熱的時候,糖尿病患者,可以少吃一些藥,以免引起低血糖,但是天氣比較冷的話藥量往往要加大,控制血糖也是有一個度的,要經常去做體檢,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平時還要注意適當的鍛煉身體,有助於藥效的吸收,同時對於身體也是有好處的,但是運動量不宜過大,以免身體受不了引起頭暈等情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