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怎樣生活更有益

糖尿病患者怎樣生活更有益

概 述

糖尿病的患者生活中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是疾病控制的一個關鍵性的因素,這方面是與藥物治療是同等重要的,下面我們來看看糖尿病患者要怎麼生活。

步驟/方法:

1穿衣保暖。糖尿病患者應比一般人更要注意保暖,冬季是冠心病,特別是心肌梗死的多發季節,寒冷又是心絞痛和心肌梗死發生的誘因之一,糖尿病患者合並冠心病發病率極高:同時寒冷又會刺激血精上升,使病情加重.因此,在嚴寒或氣候變化之際.糖尿病患者應及時增加衣服,褲子和內衣均宜肥大些,平時褲帶不應扎得過緊。

2 飲食多樣。糖尿病患者飲食應多樣化,不可偏食,使肉、雞、魚、乳、豆制品、海產品、蘑菇等都應吃些,新鮮的蔬菜更應多吃,忌灑與忌煙.肥胖者應限制飲食,適當減輕體重.以上注意事項對心髒和糖尿病控制均有益。

3睡眠充足。睡眠好、休息好對糖尿病患者十分重要,因此應力求有一個較為安靜和舒適的居住條件,睡前不要吃東西,不喝濃茶,不吸煙.更不可飲酒,看電視、電影的時間也不宜過長,不看情節緊張、場面驚險、恐怖的片子.睡眠時應取右側臥位.手不要放在胸部.防止心髒受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