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怎樣治療糖尿病?

怎樣治療糖尿病?

概 述

糖尿病史慢性疾病,治療時間長,因此醫務人員必須將糖尿病的防治知識講給患者聽,讓患者樹立樂觀主義,增強和疾病做斗爭的信心,那麼,該怎樣治療糖尿病呢?下面我們來講解一下。

步驟/方法:

1控制飲食,適當控制糖的攝入量,每天主食,休息者4-5兩,輕體力勞動者5-6兩,但報紙,脂肪,按原來的習慣,糧食應驟減,餓時可以吃些蔬菜,適當增加肉,油,豆制品。

2甲磺丁脲:一般飯前口服,每天1-3次,每次0.5克,一天最多3.0克,對輕型,年齡較大,體胖的病人較為有效

3較嚴重的,可用胰島素治療,目前常采用的有正規胰島素,長效胰島素,中效胰島素。

注意事項:

改善消渴和並發症可用生地,天冬,枸杞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