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不良飲食習慣易導致糖尿病疾病

不良飲食習慣易導致糖尿病疾病

  糖尿病是生活中的一種高發疾病,對患者存在很大的威脅。在生活中導致糖尿病發病的因素有很多,不良的飲食就是其中的常見因素,不良的飲食習慣又分為好多種,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對不良飲食易導致糖尿病的看法吧。

  1、不吃主食。現在有的人為了減肥,有不吃主食的習慣,這種習慣非常不好。專家提醒,“只吃菜、不吃飯”非但不能瘦身,反而會傷害健康。菜肴中的油和蛋白質的攝入量很高,甚至還可能超過米飯中澱粉的熱量,因此,“只吃菜、不吃飯”可能會導致熱量攝入超標。研究表明,1克油中,大約含9卡路裡的熱量;1克蛋白質中,大約含4卡路裡的熱量;相比之下,1克米飯中,也就只含4卡路裡的熱量。因此,“只吃菜、不吃飯”會導致飲食中油多、蛋白質多,熱量猛增,容易患上糖尿病。

不良飲食習慣易導致糖尿病疾病

  2、吃太多零食。現在的年輕人沒事都喜歡吃零食,其實這種習慣也非常不好,年輕人喜歡用零食“加餐”的習慣,其實是患糖尿病或糖代謝異常的一個很大隱患。專家指出,像瓜子、核桃、花生米、果脯以及話梅等,過量多吃,只吃不動,其高熱量、高鹽分等,都可能成為糖尿病的誘因。有些人不認為零食熱量高,其實,“十粒花生米”就相當於“半兩米飯”。經常吃這些零食的人,很容易導致人體肥胖。不僅如此,很多鹹味零食中所含的鹽分也相當高。

  溫馨提醒:由此可見,不良飲食是導致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人們要想遠離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危害,一定要有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合理的安排自己的飲食,並且遠離零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