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食療治療糖尿病

食療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越來越來是現在都市人的生命的殺手,也是導致其他疾病的原因,在日常生活中的食療也是可以治療糖尿病.

  有關糖尿病的食療,現介紹幾則食療方:

  1、生津和胃飲:鴨梨4只,藕1根,荷梗1段,橘絡5g,甘草3g,生姜10g,蓮心10個,玄參5g。先將姜、藕、梨去皮搗爛絞汁;荷梗切碎,玄參切片和橘絡、蓮心、甘草等加水煎汁,去渣,與藕、梨、姜汁和勻飲用,每日數次。

  能生津和胃、清熱止咳。適用於肺胃陰虛型糖尿病。本方中鴨梨含糖量高,應相應減少主食攝入量。

  2、蟲草炖龜肉:冬蟲夏草30g,龜肉250g,沙參90g,鹽5g。龜肉切塊,放入沙鍋中,放入蟲草、沙參和適量水,煮沸,加鹽調味,再以文火炖至龜肉酥爛。每日2次食用。

  能補益肺腎、養陰潤燥。適用於肺腎陰虛型糖尿病,以及體質虛弱、骨蒸咳血等。

  3、芡實鴨肉湯:老鴨1只,芡實100g。鴨宰殺,去毛及內髒,洗淨,將芡實填入鴨腹內,文火煲2小時,加鹽調味,吃鴨肉、芡實,飲湯。每周2~3次。

  能滋補肝腎、斂陰生津。適用於肝腎陰虛型糖尿病,對症見口干口渴、腰酸尿頻、頭昏耳鳴者有良效。

  4、豬胰海參蛋:豬胰1具,海參1只(約25g),雞蛋1只,調料適量。豬胰洗淨切片,海參泡發亦切片,共入沙鍋中,加水炖爛熟,打入雞蛋炖熟,加醬油、鹽調味,吃海參、豬胰、蛋,飲湯。每日1次,15日為1療程。

  能滋陰補腎、補虛潤燥,適宜於腎陰不足型糖尿病。

食療治療糖尿病

  5、韭菜蛤肉:韭菜150g,蛤蜊150g,調料適量。韭菜切段,加蛤蜊和水煮熟,放入調料煮之入味,吃肉飲湯。每日1~2次。

  能滋肝補腎、調和陰陽。適用於肝腎不足、陰陽兩虛型糖尿病。

  6、海米豆腐:豆腐1000g,海米25g,蘑菇25g,調料適量。豆腐切小塊,入開水中氽透,海米用溫水泡發,放入鍋中,加豆腐、蘑菇和少許水,煮沸,加鹽、味精、胡椒粉,煮至入味後,淋上麻油。每日1~2次。

  能補中益氣、滋陰壯陽。適用於肝腎陰虛、脾腎陽虛型糖尿病。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人飲食的注意要點

患上疾病後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但是生活中也要注意疾病的發生,但是很多的人會患上很多的糖尿病疾

糖尿病患者夏季的飲食方法有什麼

現在正值炎熱的夏季,夏季是一個非常特殊的季節,我們在夏天都喜歡吃一些涼爽的食物比如冰糕汽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