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飲食治療原則是什麼?千萬不要喝純淨水

糖尿病飲食治療原則是什麼?千萬不要喝純淨水

  糖友經過睡眠,身體會失水,而在其消化食物時身體又會大量耗水,此時其血液很容易變黏稠。選對喝水時機,科學飲水可立刻稀釋血液,防止血黏。

  糖尿病膳食治療原則是什麼?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糖尿病患者千萬要注意不要喝純淨水。糖友經過睡眠,身體會失水,而在其消化食物時身體又會大量耗水,此時其血液很容易變黏稠。選對喝水時機,科學飲水可立刻稀釋血液,防止血黏。

  糖尿病患者適當多喝水有助於平衡血液的黏稠度和酸鹼度。除去我們飲食中所含的水分之外,成年人一天還需要喝大約1000~1500毫升水來補充身體丟失的水分,但最好少量多次,口渴了喝點水,不口渴也喝點水,一次200毫升左右。

 糖尿病飲食治療原則是什麼?千萬不要喝純淨水

  清晨起床後,喝杯水補充因睡眠丟失的水分,晚上睡覺前喝點水,稀釋一天的血液黏稠,在餐前和兩餐之間補充水分,利於食物消化。當然飲水量也不宜太大,飲水量過大,會加重胃腸道負擔,造成電解質紊亂,嚴重的甚至引起水中毒。

  糖友最好別喝純淨水,因為其礦物質含量太少,不利於身體健康。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就是患者嚴重失水,糾正酮症酸中毒,原則應先快速補充足量水分,恢復有效循環血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要少吃飯嗎

很多人對糖尿病不太了解,生活中的不注意會患上糖尿病的,近年來糖尿病不斷升高的發病引起大家的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應如何護理

說起糖尿病相信大家對它一定不陌生,也許我們身邊的親人或朋友就是糖尿病患者,但我們對糖尿病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