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經常運動可有效預防糖尿病

經常運動可有效預防糖尿病

  最新研究結果表明,經常活動的人要比不經常活動的人壽命為長,患糖尿病的危險也要小得多。專家建議,平時可從低強度運動開始,再逐漸進入中等強度運動。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病,可引起多種並發症。近年來不斷有資料顯示,第二型糖尿病是已發展國家和發展中國家越來越令人擔心的醫藥問題,目前全球糖尿病患者有增加的趨勢,預期到了2030年全球第二型糖尿病患人數將多達3億6600萬人。

  一、適量運動延長壽命

  一項新的研究結果認為,經常活動的人要比不經常活動的人壽命為長,患糖尿病的危險也要小得多。

  荷蘭研究人員對5200人進行跟蹤調查,根據研究對象身體活動水平的不同,計算出患有和未患糖尿病的研究對象預期壽命的差距。

  研究人員發現,對未患糖尿病的50歲居民來說,適量運動者的預期壽命長為2.3年,而積極運動者預期壽命至少要長4年。

  研究報告說,非糖尿病人進行的身體活動越多,患糖尿病和死亡的幾率就越低。該研究結果說明:不僅喜歡運動的人患糖尿病的幾率較低,而且喜歡運動的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也會較低。

  研究人員認為,如果鼓勵經常久坐的人進行適量的運動,他們的壽命就會延長,遠離糖尿病的時間就會延長。

1 2 3 下一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