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腎病患者體重偏輕怎麼護理

糖尿病腎病患者體重偏輕怎麼護理

糖尿病腎病這個疾病很多的人都不太了解,所以也有一些患者在患病的時候往往不知道如何去做好應對措施,可能會因此而耽誤治療做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給我們的患者帶去更多的危害,所以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講述糖尿病腎病患者應該做的護理事項有什麼?

1、控制血糖達標:

發現患了糖尿病以後就必須治療,而且治療要達標。因為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不明顯,如出現症狀在去治療時,患者已經或多或少地已經出現了並發症,這對患者治療和預後是很不利的。專家指出:嚴格控制血糖是降低糖尿病及其並發症風險的關鍵,目前中國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率達標不到30%,這種現象非常可怕。

不穩定的血糖水平或偏高的血糖仍對心、腦、腎、眼等人體最重要器官進行著慢性損害,促使並發症的發生,尤其是引起腎髒的早期隱罹性不可逆性損害,所以糖尿病必須要重視治療,治必達標。

2、控制血壓到正常水平:

糖尿病患者多伴發高血壓,雙重性地加重了腎髒負擔,糖尿病腎病患者更應該注重血壓的控制。降低血糖,減輕腎小球內壓是保護腎小球膜的主要方式,由於血糖的不穩定性引起腎素——血管緊張素——醛固酮系統的分泌,增加了腎髒的負荷;另一方面,從球管平衡理論來說也加重腎髒負荷,所以,對於伴有高血壓者一定要降壓至140/90以下。

高血壓雖不是糖尿病腎病的發病因素,但高血壓可加速糖尿病腎病的進展和惡化,無論是1型糖尿病、還是2型糖尿病,都應減少糖尿病腎病尿蛋白的排洩,延緩其腎功能損害的速度。

3、減少鈉鹽攝入:

2型糖尿病患者大多伴有超重、肥胖,食量大,鹹味重,攝鹽較多。鈉主要是通過腎髒泌洩,腎小球和腎小管對鈉離子的泌出和排洩均是通過上皮細胞以鈉—鉀、鈉的信使傳導機制交換的,第二信使的活躍帶動機體內各種細胞代謝調節機制,增加機體負荷,促進了細胞衰老調亡速度。攝入鈉鹽量高會促使腎髒血管發生病理性改變,加重腎髒的負擔,影響腎髒功能。

專家發現:高鹽攝量可加速腎髒病人腎功能的減退。因此,腎髒病患者一定要控制鈉鹽的攝入量。另外,攝入鈉鹽過多的人多發生高血壓,腎髒病患者攝鹽過低也不利於機體,也反饋性地影響腎素-血管緊張素系統、腎小管的調節、神經內分泌、血管內皮細胞功能及旁分泌因子等多重因素。

關注糖尿病腎病疾病的相關護理措施並且在患有疾病的時候做好上述護理,相信對於疾病的緩解治愈奇招事半功倍的效果,希望小編介紹的糖尿病腎病患者的相關護理事項能夠引起患者的重視,早日遠離這個疾病才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