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預防兒童糖尿病應注意的要點

預防兒童糖尿病應注意的要點

很多的疾病會奪取人們的生命,糖尿病就是其中的常見的一種疾病了。患上糖尿病疾病會讓患者和家庭都會受到影響的,人們要注意其中的傷害。在預防兒童糖尿病時應注意哪些原則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兒童糖尿病的概念是:1.有糖尿病家族史2.肥胖和超重兒童3.長期進食高熱量、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膳食纖維4.出生時體重輕或巨大胎兒者5.長期精神緊張和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

兒童糖尿病是內分泌代謝性疾病。對兒童糖尿病的防治要采取綜合性的、個體化的治療手段,包括耀物治療、飲食治療、運動治療、心理治療等綜合措施。應當重視兒童糖尿病流行病學的變化,提倡在青少年兒童中開展糖尿病健康知識和普及教育,使之掌握糖尿病防治的相關知識,用科學手段遏制兒童糖尿病快速上升的趨勢。特別是對有糖尿病家族史、長期攝取高脂肪、高熱量、高碳水化合物的肥胖或超重兒童,要盡早予以科學的醫學干預。具體辦法是采取科學的飲食和運動,減輕體重控制肥胖,盡早檢測其血糖和胰島功能,做到“四早”(早檢查、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尤其對糖耐量低減的兒童,早期科學的醫學干預意義非常重大,若措施得當,這部分兒童可不發展為糖尿病,終生遠離糖尿病。

兒童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總的原則是:1.消除症狀;2.控制血糖;3.防治並發症;4.防治肥胖和代謝綜合征;5.心理治療;6.糖尿病教育,掌握戰勝疾病的主動權;7.保持正常的生長和發育。總之,采取科學手段,盡早保護糖尿病兒童的受損傷的胰島細胞,減輕高糖毒性對機體組織的損害。

以上內容是兒童糖尿病預防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針對兒童由於免疫力較低,產生並發症的的幾率也比較大,家長們更應該及時的去關注孩子,控制並發症的發生,因此,選擇好的治療方法很是重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