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運動注意事項

糖尿病運動注意事項

  * 運動前

  糖尿病人在充分估計病情後,就可以制定個性化的運動計劃,並要做好以下准備:

  ● 寬松舒適的運動衣褲與有彈性的運動鞋,吸汗的棉襪。

  ● 隨身攜帶餅干、糖塊或含糖的飲料及水,防止低血糖發生。

  ● 有條件者在運動前應該自我監測血糖,了解體內代謝情況,一旦血糖>16.1mmol/l時應停止運動,此時運動只會加速代謝紊亂;血糖<5.4 mmol/l時,一定要先吃點點心或水果才可以運動;如果1型糖尿病患者血糖>13.4mmol/l,且尿中有酮體時,最好不要運動。

  ● 運動前要飲開水,保證水分充足,先做5-10分鐘的熱身活動,避免運動中發生肌肉、關節的損傷。

  ● 調整飲食和藥物:運動前1-3小時最好吃含糖的食物或點心;如果你用胰島素治療,一定要跟醫生說運動時調整劑量的問題。

  ● 糖尿病人最好結伴出行,特別是高強度運動時,應告訴同伴自己是糖尿病人,低血糖的表現是什麼,以便出現症狀時同伴可以及時救助。

  ● 佩帶糖尿病病情卡:一旦發生酮症酸中毒等急症時,有助於急救。

1 2 3 4 下一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