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生活中糖友要正確認識脂肪

生活中糖友要正確認識脂肪

很多的人都是要注意對這種病的預防,注意對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及時的對這種病好的預防的辦法,所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正確的預防的方法,那麼,生活中糖友要正確認識脂肪?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簡單的解答一下。

脂肪包括甘油三酯、膽固醇和磷脂三大類。甘油三酯又稱中性脂肪,平時所說的脂肪主要指這一類。中性脂肪是甘油及脂肪酸組成的化合物,在肥肉、豬油、牛油、植物油和各種果仁中含量較高。根據其來源的不同,脂肪又可分為動物脂肪和植物脂肪兩種,前者主要是由飽和脂肪酸組成的,後者則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脂肪是體內重要的供能物質,脂肪所含熱量要比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高出一倍以上,每克脂肪可提供9千卡熱量。一些脂肪對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有重要意義,攝入過少時,脂溶性維生素A、D、E等的吸收可能發生障礙。

除此之外,體內的脂肪層還有保暖和防震作用,對人體有保護作用。膽固醇是一種小分子脂肪不僅是機體的重要組成成分,而且是人體合成一些激素或維生素的前身物。磷脂是一類含磷的脂類,它們也是機體的重要組成成分,在體內代謝上還有重要的生理機能。可見,脂肪是食物的重要成分,也是人體的主要組成成分之一。脂肪在胃腸道被消化後,分解成甘油、脂肪酸和其他成分,它們在被吸收後,可用作重要能量代謝和物質代謝的來源,多余的甘油和脂肪酸則在體內合成脂肪加以儲存。

脂肪中的甘油三酯,含有大量的磷脂,是構成細胞膜和血液的組成部分,是血液運輸的重要工具。所以,如果沒有脂肪,沒有磷脂,人體就無法正常運行,人是需要脂肪的,只是脂肪不能過多,不能堆積,脂肪一旦堆積,身體會出現許多疾病。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保健的解答,望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預防這種病的出現,同時是要積極的預防好的預防,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