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1型糖尿病如何運動保健

1型糖尿病如何運動保健

1型糖尿病如何運動保健?大家要重視,糖尿病危害大,大家一定要正確的了解,並且進行積極的治療,如此才能夠降低疾病危害的發生,那麼1型糖尿病如何運動保健呢?下面幾方面就是具體分析和建議。

1型糖尿病如何運動保健:

1、注意低血糖。如果你在使用胰島素或者口服降糖藥,在鍛煉當中或鍛煉後就可能出現低血糖。實際上有時低血糖可能發生在鍛煉12小時之後。通過飲食和鍛煉控制的二型糖尿病病人通常不會出現低血糖的現象。葡萄糖在你鍛煉時被消耗掉,同時鍛煉也增強了身體對於胰島素的反應性,這兩點都有助於血糖的降低。通過精心的計劃,你的醫生會對你的胰島素用量進行適當地調整以避免低血糖的發生。

2、輕松但持久穩定的鍛煉可以為你贏得健康,目標定得太高,或者進行激烈的運動會使你感到氣餒,甚至受到傷害。通常可根據安全最高心率測定運動量的大小:安全最高心率=180-年齡,鍛煉過程中您的心率不應超過安全數高心率。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在鍛煉出現胸痛,呼呼短促心將或其它不適症狀都應當停止運動馬上請教你的醫生。所有的體育鍛煉都應以運動後沒有不適感為標准,進行自我調整。逐漸提高運動量,例如開始你每次步行10分鐘,下一個星期,你就可以增加到15或20分鐘,同時你的飲食、藥物也要進行適當的調整。

3、在開始鍛煉前要進行身體的預熱,並進行一些伸展運動。預熱可以選擇一些低強度的運動如步行,使你的心髒和肌肉進入“工作狀態”,之後就可以進行柔和的伸展運動,以使關節和肌肉變得有彈性。僵硬的關節和肌肉很容易受傷。

4、選擇適合你的鍛煉方式。糖尿病可以引起如眼睛、神經系統的病變,這些病變的類型和程度決定了你所應當采取的鍛煉方式。例如:如果你的足部失去了感覺,那麼游泳比散步更適合你;如果你視力不好,或者經常發生低血糖現象,那麼室內鍛煉或者找一個朋友陪伴將是你明智的選擇。

5、在結束鍛煉的時候要使身體逐漸地冷下來。逐漸地減緩運動,直到你的呼吸變得正常為止,然後再進行一組伸展運動,運動後肌肉會更加容易伸展。

6、能否進行負重的鍛煉取決於你的心肺功能。幾乎所有的糖尿病病人都能夠進行低強度的負重訓練,你可以通過以較輕的啞鈴負重訓練計劃來加強你的上肢力量。

1型糖尿病如何運動保健?上述幾方面是專家給出的分析和建議,要求得到大家的重視和關注,當然1型糖尿病危害及其廣泛,為了徹底降低疾病危害,大家在把握了1型糖尿病如何運動保健之後,還應該積極咨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