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並發症的治療誤區

糖尿病並發症的治療誤區

  據世衛生組織調查表明,糖尿病並發症已經成為人類三大疾病殺手之一,每年因糖尿病並發症死亡的人逐年上升,成為危及生命的主要病症。隨著並發症的增多,糖尿病患者在預防和治療糖尿病並發症時產生了很多誤區,主要的誤區有以下三點:

  誤區一、單純降糖,治標不治本:單純降糖即使血糖控制在理想水平,也只能減少30%左右的並發症,但70%左右的並發症和60%的死亡率仍然無法解決和避免。

  誤區二、病急亂投醫,只求降糖快:重復大劑量服用降糖西藥雖然降糖快,但反彈也快,使血糖波動不穩,並發症越來越多,同時肝、腎受損,得不償失。

糖尿病並發症的治療誤區

  誤區三、治療不達標,讓並發症有滋生土壤:糖尿病是以血糖升高為特征的代謝綜合征,降血糖僅是糖尿病治療的一個方面,還必須綜合治血(降血壓、血脂、血粘、血尿酸等),全面達標,才能從根本上切斷並發症的根源,全面防止和消除並發症。

  糖尿病只有標本兼治,降糖同時預防糖尿病並發症才能最大限度的提高生命的長度和質量,切記不可服藥過量,過量不僅不能使血糖平穩,還會加快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的七大誤區

糖尿病的治療是必須要好好堅持的過程,但有很多糖友在治療的過程中常常會犯這幾個錯誤,認為血糖

沒有症狀也應該控制血糖

高血糖是由於胰島素分泌或作用缺陷,或者兩者同時存在而引起,是糖尿病的主要病理特征。很多中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