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饑餓療法會讓血糖更難控制

饑餓療法會讓血糖更難控制

  糖尿病是一種生活習慣病,從某種程度上來說,糖尿病治療,日常保健比藥物治療還重要也不為過。了解糖尿病的飲食,做好護理預防工作,對治療糖尿病至關重要!下面就給大家講講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1、采取饑餓療法:這會使升糖激素更加活躍,引起血糖反跳性過度升高,使病情更難控制。

  2、主食吃得越少越好:這可能會增加肉類和脂肪的攝入。

  3、過度的節食或全素食甚至“辟谷”都會導致營養攝入嚴重不足,人體所需的能量只能從身體的脂肪分解而成,其中的產物為酮體,因此會引起酮酸中毒症,嚴重者可危及生命。

饑餓療法會讓血糖更難控制

  4、不敢吃水果水果中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對提高體內胰島素活性有幫助。在血糖得到控制的前提下,應適當進食水果。

  5、服藥了就能隨便進食:這會加重胰島細胞的負擔,也不利於保持好的生活習慣。糖友飲食要營養均衡。可作為每餐基礎食物的是豆莢、小麥、大米、水果、蔬菜;可提供蛋白質、應中等量攝入的是魚、蛋、瘦肉、無皮雞肉、堅果、低脂牛奶;可供應脂肪、要最少量攝入的是油類。

  運動是糖友有效控糖的好幫手,可選擇的運動項目包括:快步走、慢跑、爬樓梯、太極拳、踏單車等。運動最好在飯後1小時左右進行,不要早晨起來後空腹外出運動。每周應堅持不少於5次的運動,每次運動持續20—45分鐘,強度以中等為宜。運動中應隨身攜帶糖果和餅干,以防低血糖。此外還要避免腳部損傷。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感冒時測血糖會感染病菌嗎?

糖尿病人感冒時測血糖會感染病菌嗎?有的人會有這種想法,當感冒時我們手上會存在病菌,在測血糖

您真正認識低血糖了嗎?

“低血糖”是糖尿病患者朋友們再熟悉不過的三個字,也許有很多朋友還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