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糖尿病人感冒時測血糖會感染病菌嗎?

糖尿病人感冒時測血糖會感染病菌嗎?

  糖尿病人感冒時測血糖會感染病菌嗎?有的人會有這種想法,當感冒時我們手上會存在病菌,在測血糖時會不會“溜進”血液裡呢,糖尿病專家介紹說,這種擔憂大可不必,因為感冒病菌主要經過呼吸道傳播,臨床上極少碰到通過針孔傳播病菌的狀況。可是糖尿病人感冒後,需要盡快采取積極的醫治。

糖尿病人感冒時測血糖會感染病菌嗎?

  這是因為感染本身可使血糖出現動搖,乃至導致嚴重的急性並發症,並且血糖控制不好又對感染的控制有不好的影響,這樣就形成了不好的循環。

  只要出現急性高熱、頭痛乏力等感冒症狀時,病人不要擅自服用各種感冒藥,需要找專科醫師來診斷治療。感冒階段特別要控制好血糖,定時血糖監測,如此才能在必要時對降糖藥品種及藥量、胰島素劑量施行調整。

熱門圖文
別把糖尿病白內障當成老年性白內障

據成都愛爾眼科醫院眼底病專家楊勳博士介紹,糖尿病性白內障無論在發病過程、病情進展、病理機制

糖尿病患者常見的6種認識誤區

如何科學、有效地控制糖尿病的病情,如何安全合理地使用藥物?許多糖友不能對此有正確的認識,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